淮南橘

原创已口。

以下犯上(完结)

    观前须知见前文。  


    死皮赖脸的垣根帝督最后得到一个口头支票,能不能兑现全看一方通行的心情。胡萝卜加棍棒,老资本家行为。

 

    十 四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但也足够垣根帝督从一个风度翩翩的美少年,忙成一个风度翩翩的老社畜。是的,即使连续熬了几个通宵,我们的垣根同志却依然坚持自己的骚包:精心打理的发型,笔挺的工作制服和锃亮的皮鞋,当然,最心机的还是,在经理望过来的时候,一秒换上的无懈可击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路人:垣根帝督在挑衅经理,他好勇!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:他在看我!他关心我!

 

    一方通行:今晚那个白痴到底回不回家?


    无论大家心里在想些什么,面对眼下的忙不完的工作,也只能收起自己内心的想法,老老实实加班。


    虽然垣根帝督平常表现出来的样子总是吊儿郎当,但第二位的能力是摆在那里,不容小觑 ,从策划方案到落地实施,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。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一切都会按照垣根帝督的预期进行,赶在截止日前完成所有任务,软磨硬泡让一方通行陪他过节,一起逛商场,一起看雪景,一起在圣诞树下接吻……他幻想了很多很多有一方通行的场景,这是他连着这么多天通宵加班的唯一动力。

 

    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,不是工作的意外,也不是生活的意外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算一件好事儿:垣根帝督要升职了。

 

    这消息像是野火,被一阵风一吹就点燃了整个办公室。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,除了主人公。消息传出来的时候,垣根帝督正忙着骚包 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觉得今天运气有点差,早上刷牙牙膏掉脸盆里,洗脸洗面奶进眼睛,刮胡子刮破下巴,进公司电梯差点被夹,出门被人撞……但这些都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,别人只称赞他工作积极,只有他知道他的喜怒哀乐都来自一个人。

 


    垣根帝督笑吟吟地走进办公室时,就被这一消息砸得头晕眼花,一群围着他贺喜的同事像极了见到花田的蜜蜂,嗡嗡嗡叫个不停,让垣根帝督更加头疼。

 

    好不容易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,打发走那些同事,垣根帝督才走到经理办公室门前,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轻轻敲了敲门。

 

    “ 请进。”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把门打开,闪进办公室,又迅速把门关上,上锁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他逼近一方通行,双手撑在他的办公桌上,瞬间拉进两个人的距离,一时间空气似乎都慢了几分,下一秒垣根帝督又笑道:“听说有我的好消息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    “总部的消息刚刚下来没多久,”一方通行与垣根帝督的视线在空气中碰撞交融,“上面对你这个方案很感兴趣,如果这次表现好的话对你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所以呢,需要我做什么?”这次垣根帝督没等一方通行说完,直接打断了他,“继续加班?通宵?”他脸上的笑容逐渐僵硬。

 

    他不是个只会工作的机器,他的愿望也不过就是想在所有的痛苦奋斗后留下跟恋人相处的时间,留下属于彼此的记忆。但是,他不一样,他的恋人是他的上司。

 

    果然,一方通行直接说:“后天上午总部有场交流会议,你去。”

 

    后天上午,圣诞节的第二天,那是不是?

 

    “收尾我来做,今天回去做好一切出差准备。”垣根帝督听出他的弦外之音:他要加班,自己出差,约会取消。心里那团火苗还没点燃就被泼了一盆冰水 ,从里凉到外。

 

    他耸耸肩:“得嘞,收到,我就是给您奔波的命,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使。”一副任君差使的模样,内心的想法没透露出分毫。

 

    露出来了又能怎么办呢?徒增尴尬罢了。成年人有成年人的生存法则。

 

    道理都懂,都懂啊…垣根帝督不生气不失望不委屈,一点儿也不。照样该干嘛干嘛,嘻嘻哈哈应付同事,好好工作按时下班,打完卡经过一方通行办公室还探头打招呼:“连经理都要加班吗?不愧是公司的第一位呀!”

 

    在被一方通行用眼刀赶走后,终于回到他们的家,是的,他跟一方通行的家。房子里公司不远,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。但是因为工作,他偶尔也会睡在公司。

 

    三天没见的房子还是老样子。垣根帝督闭着眼都能回忆起全部格局。门口放着的情侣拖鞋,刚刚装的下两个人的软卧沙发,冰箱上贴的便利贴,墙面上的留言板跟日历……哪里都那么熟悉,又好像哪里都缺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仿佛被一股情绪笼罩,那情绪来得突然而猛烈,打得他措手不防。他只能选择去好好洗个澡,洗去这几天的疲惫。

 

   洗完澡后,垣根帝督一边擦着湿答答的头发,一边查明天的飞机票,不知道是走什么运了,明天白天的机票都售空,只剩下凌晨的,这下直接把垣根帝督最后那点想法干得粉碎。诸事不宜。


    迫于无奈,他选了个凌晨4点的飞机,然后开始收拾证件和衣物。这么一通下来,看看表,已经快晚上10点了,一方通行还没有回来。

 

    看来今晚是不会回来了。垣根帝督想着,可他没去睡觉,定了个12点的闹钟,然后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垣根帝督跟一方通行都很忙,但是他们也会像普通情侣那样,在某个周末,什么也不做,抱着对方,看一天的电影,消磨时光,只是,他已经记不清,上一次这么做是什么时候了,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。可身体还记得那份感觉,正在为身边缺少另外一个人的气息而向心脏发出抗议,吵得心脏一抽一抽得疼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在这种情况下艰难地睡着了,又醒了。他做了一个梦:超市放着圣诞快乐的童谣,小朋友们吵吵闹闹地从身边飞过,讨论收到了什么礼物,圣诞树上挂着五颜六色的装饰和闪闪发亮的彩灯,情侣们牵着手走在大街上,而他,跟一方通行在接吻。

 

    梦到这里,忽然下起雪,然后他就被冻醒了。抬头看了一眼时钟,11:58。

 

    不会回来了吧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起身走到留言板前,用笔写下了“Merry Christmas. From your …”垣根帝督想了想,写下了“soulmate” 这个单词,写完又觉得脸上发烫。他似乎还觉得不够,又去祸害他们的日历。

 

    “圣诞节,圣诞节,圣诞节在哪里?”他一边哼不成调的曲,一边在日历上比比划划,“23号、24号、啊,在这……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前面的日子都比被各种事占满,开会,策划,调研……然后一天天划去,而25号上只写了两个字———“约会”,并用△标上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认识这个字迹,也认识这个符号,但是它一般只会出现在一方通行的计划表和汇总表上,而且是必做计划或者最重要部分才有资格。

 

    这算什么?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的脑子放空了一会儿。

 

    一方通行认为这一天很重要?一方通行认为跟我约会是必做计划?一方通行……也期待着这天的约会?!!

 

    一瞬间,喜悦占领了垣根帝督的全部,他拿出手机,拨打了一方通行的电话,完全忘记现在这个时间点,他可能刚刚加完班在休息。电话刚刚一响,垣根帝督就有点后悔。

 

    能知道他在期待这一天已经是没有遗憾的圣诞了,再打电话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又想挂掉,电话被接通了。他慌慌张张地按了免提。

 

    “喂……”电流弱化了一方通行声音里的冷清,让他显得不那么难以接近,也更能听出他的疲惫。垣根帝督既愧疚又心疼。


    “喂,垣根帝督…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喂,没,没事儿,我这边收拾好了,马上就要走了,打电话说一声…”

 

    “嗯…注意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今天是圣诞节啊哈哈哈哈,”垣根帝督干笑几声,“我们两个也没时间见面了,不过也没什么,只要我们在一起,以后就还有很多很多个圣诞节,都要一起过,不用在意这一两个哈哈哈没什么好遗憾的哈哈哈哈。”

 

    他忽的又想起了那个梦,他觉得难受,他们还有很多个以后,还有无数个未来,但是这都无法阻止,此时此刻,他想见他。

 

    话筒那边沉默了许久,久到垣根帝督以为他挂掉了电话:“喂…第一位,还在吗?睡着了?”

 

    “没,刚刚静音了一会儿。”一方通行压着嗓子说。

 

    “静音干什么?你那边出什么事儿了?”垣根帝督急忙问。

 

    “没什么,”两道相同的声音同时从门外和手机里传来,“只是想给个惊喜。”

 

    下一秒,一方通行凭空出现在垣根帝督眼前,像梦一样。

 

    “圣诞快乐,我的第二位。”一方通行的声音太美好了,像梦一样。


    一切的一切,都像梦一样,梦最后是什么?对,对,他吻了一方通行。

 

    垣根帝督将面前的人拥入怀中,低头跟他交换了一个吻,像梦里一样,又像重复了无数次的日常一样。

 

    我的恋人是我上司,年纪虽然比我小但比我还老成,而且过于理智,常常会气得我脑壳疼,可是,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,我的灵魂和肉体都在叫嚣,“非他不可”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